close

新竹,光提到這個地名,大家想到的不外是貢丸、米粉、風很大,

這些好像是吃的,拍謝,我比較貪吃。

我想大家想到的應該是北埔、內灣、六福村?(還是我高估了你們........)

如果來新竹玩,這是必去的地方阿!當然新竹還有很多很美麗的地方,

像17km海岸線,湖口老街,玻璃藝術工藝館,清交兩所大學,18尖山,司馬庫斯,薰衣草森林,族繁不及備載.......

還有好多地點,不過不是本日重點,所以留待以後再續前緣吧。

 

距離上次去內灣,沒很久,大概一年半前而已,所以這次再來看似也沒太大的改變。

前進方式:

外地來的,下國道一的竹北,或國道三的竹林交流道,往竹東、芎林方向前進,走120縣道,快到內灣前有一小段會跟台三線共用,也會有指標指示在那邊轉進內灣的。

如果搭火車就是內灣線啦,在新竹火車站買票上車即可。

 

到了內灣,除了路邊找位置,也有許多私人停車場以及公有停車場停車,歐都賣的話,就自己找位置囉。

這是公有停車場旁的公共廁所前的大看板,上頭有大嬸婆與阿三哥。

DSC03026.JPG 

 

如果從公有停車場此處走上去,就是內灣老街了,不過這中間會先經過內灣的教會。

DSC03023.JPG 

到達老街後,有興趣的可以先進去林務局的展示館晃晃,小小間的不過也算很詳細的介紹了一下以前內灣地區的林業狀況,而且,重點來了,完全免費參觀!!開放時間為週三至週日AM9:00PM5:00(不過門口寫週二至週日……..囧!?)

 DSC03019.JPG 

展示館外也有一些樹木的介紹以及工具,這玩意…….很好,我忘記了。

DSC03020.JPG 

接著回頭到老街上,嗯……..假日來就是這狀況……人好多阿。

DSC03006.JPG 

還有老戲院,現今裡面改成販售商品以及餐廳了,在裡頭用餐可以欣賞老舊電影。

DSC02966.JPG 

戲院旁的外星人小精靈,後頭是…….很搶戲的蜘蛛人!!

DSC02962.JPG 

有小精靈,大猩猩自然不能輸他!看小朋友多喜歡阿。

DSC02964.JPG 

逛完戲院,當然別忘了晃到內灣老車站拍拍照囉,這是觀光客必拍地點阿!

DSC02970.JPG 

車站前的小廣場,不嫌熱的話,可以在那邊坐坐,一切視天氣而定阿!

DSC02972.JPG 

如果對漫畫有興趣的,這位劉欽興,台灣第一位的漫畫家,大嬸婆的家之漫畫發明館,門票50元可抵消費,不妨進去逛逛吧。 

DSC03003.JPG 

內灣是客家聚落,自然許多小餐館賣著客家料理,各類客家小炒,外地來的朋友有興趣的話可以點幾道來嚐嚐,不過建議是一群朋友才這樣點,小情侶或三兩好友的話就品嚐一下軟Q有彈性的客家板條吧,這碗是乾板條,滿滿的滷肉餡料搭著一些豆芽菜,很傳統的口味阿!(平均一碗45-50元) 

DSC03011.JPG 

我怎覺得講到吃的,大家精神都來了的感覺……….,這顆小粽子也是非吃不可阿,內灣才有得吃的,將將將將~~~野薑花粽!內餡就北部口味的粽子,但以野薑花根莖磨粉代替人工味精調味,並以野薑花的葉子來包粽子,一顆15元,香氣十足阿,不過建議食用前不要吃口味太重的東西,入口後細細咀嚼,滿口的野薑花味,讚! 

DSC03015.JPG 

內灣,除了老街,還有內灣吊橋以及橋下烤肉戲水,還有對岸的一些咖啡廳都是不錯的玩樂地點,可以從吊橋走過去,順延小路散散步。 

DSC02978.JPG DSC02988.JPG DSC02990.JPG 

不過女性朋友可能撐個洋傘遮遮陽,會比較好一點,橋下也很多人在此烤肉,當然建議戲水可以,但要注意安全唷。 

DSC02981.JPG DSC02982.JPG DSC02996.JPG

內灣也有許多如這樣的看板,介紹著內灣的點滴。

DSC03001.JPG 

還有像老街的地上,有大嬸婆耶!

DSC03017.JPG 

 

 

內灣再進去還有薰衣草森林,有時間的話也可以進去走走,內灣這兒也有一些民宿,以及不少的溫泉會館,冬天時也可以來泡泡溫泉,非常的舒服唷。

 

簡短的介紹,希望能讓大家瞭解一點內灣的風貌,這算是一個不論人多或人少都很適合來的地方。

文、圖:Nicky Lo 所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y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